嫩瓜专用

一个被loft无限限流的可怜人

【毕佳】温柔(下)

完结了,应该会有一个小贾视角的番外

(上) 

(中) 

(下)

 (番外)自由



01



那天跟黄明昊和他的同学一起吃完饭,毕雯珺又因为社团的事早出晚归了一阵,黄明昊也没来找他。好不容易等到端午节放假,班上同学邀他一起去野营。

毕雯珺觉得有点麻烦想拒绝,转念又想起之前黄明昊说过想和他同学一起出去玩。犹豫再三让人给他留了两个位置。

晚上回家之后放了书包,家里晚饭还没做好,他想了想去隔壁屋敲门。

黄明昊放学比他早,刚在家吃完饭,正在房间里写作业。看到敲门进来的是他表情很开心又惊讶。

“你今天回来挺早啊。”他仰头说。

“你也知道我最近事有点多。”毕雯珺在他床上坐下。

黄明昊垂下眼点点头,表情瞬间收了起来
毕雯珺察觉到了一点,小朋友好像不是很开心。
“怎么了?”

“什么怎么了?”黄明昊抬眼问他。

“感觉你兴致不高。”

黄明昊摇摇头。毕雯珺想了想把野营的事跟他说了,黄明昊不好意思的笑。
“我就那么一说,你还没忘记啊。”

“哼,我不知道你。嘴上这么说,我要是真忘了你又要闹别扭。”

“我哪有这么多别扭闹。”黄明昊不好意思的喃喃念叨,从椅子上坐起来往他身上挪,挪到毕雯珺腿上坐着,抱着他脖子。
在他耳边嗡嗡的说,“我可乖了。”

“哎哟,是是是。”毕雯珺把手搭在他背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拍。“我可信了。”

“那你……那你女朋友也去吗?”黄明昊小声问。

“?”毕雯珺半天没反应过来。“乱讲什么?”

“你新交那个小女朋友啊。”

“……我哪来的女朋友,我怎么不知道。”

黄明昊的一只手指伸进毕雯珺头发里,在他后脑勺上默默画圈。

“每次放学跟你走那个漂亮姐姐,不是吗。”

“我放学跟好多人走呢,你说哪个?”毕雯珺轻轻按着他作乱的手。

“最好看,又高又瘦那个。”

“谁说的啊,还我清白。”

黄明昊嘿嘿笑,“你同桌说的。他说让我去叫嫂子,我跑了。”

“行,我记住了,明天找他算帐。你还要打谁的小报告?”

“有,有个叫毕雯珺的,好久不来找我玩。”

“我这不是来了吗。”

“行吧,我大人大量,就不追究了。”

“我谢谢你啊。”
两个人咯咯笑。

“那你呢,你那个小女朋友,成了吗?”

黄明昊按着他的肩撑开一点,看着他笑盈盈的。

“我哪来的女朋友,我怎么不知道。”还扁着嘴模仿毕雯珺不急不慢的语气,“谁说的啊,还我清白。”

“哎呀,没追到人家啊,还要努力啊你。”

黄明昊撅嘴。“是别人追我好不好,我都发多少好人卡了。”

毕雯珺每次看他臭屁就想笑。“那天那个一起吃饭,还老躲在你后面的小女生也是?”

黄明昊点头。
“我行情很火的,长大肯定超过你,你要有危机感。”

“那是,黄明昊是谁,世界第一帅。”

黄明昊咯咯趴在他肩膀上笑。“再来再来,多说两句。”




02


野营那天毕雯珺的朋友租了辆车和几顶帐篷,他们十几个人往乡下开找了个没有人的河滩,架起炉子支帐篷,就开始搞烧烤了。

黄明昊虽然小但有眼力见,嘴也甜,毕雯珺被拉去搭帐篷生火的时候同学带着他到处跑到处玩。

乡下的风景很好,黄明昊很少有机会来乡下玩。看见个野花野果子都很新奇。

等毕雯珺他们忙的差不多把人叫回来吃饭的时候,黄明昊还给他带回来几个果子。

“这什么?”毕雯珺问。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黄明昊说。

“不知道你乱摘,吃坏肚子怎么办。”

“副社长姐姐说能吃,他们吃了好多。”

“你们不会在别人地里偷的吧?”

“……”

他们围着火堆吃烧烤,有人带了一箱啤酒过来,黄明昊偷偷尝了一口直皱眉。吃完烧烤玩真心话大冒险,有一对男生女生好像有点情况,一直被起哄开玩笑。毕雯珺看看跟着瞎起哄瞎闹的黄明昊,心想这人肯定要遭报应。

终于看热闹的人也遭了殃,黄明昊被抽到要挑一位异性亲脸。大家都拿他当小朋友,无所谓。黄明昊往他这边看,投来个求助的眼神。毕雯珺说,还是我替他喝一杯吧。

现场几个喝嗨了的男生瞎起哄,说要不然你亲xxx一口也行。xxx就是把冰淇淋撞到毕雯珺身上,然后阴差阳错加进溜溜球社那位。

毕雯珺当然是拒绝了,亲来亲去好没意思,可是没办法这个年纪的男女生就爱玩这些。他被灌了一大杯啤酒,喝完都打嗝。

黄明昊本来就坐在他旁边,现在爬过来整个人倚在他手臂上。

“我再也不瞎起哄了。我吃了好多,喝不下啤酒了。”说着低头捏自己肚子。

毕雯珺也伸手按按他肚子,是有一点鼓。他轻轻按着圈给他按摩。
“你不能喝啤酒可不是因为喝不下,你要是喝晕了我还要照顾你。你可消停点吧。”

黄明昊撇撇嘴。“知道了。”

吃完玩完差不多天黑,帐篷是双人的,毕雯珺当然和黄明昊一顶了。
他们俩在外面逛了半天,说了好多话。磨蹭着准备进帐篷躺一会儿的时候xxx跑过来了,说毕雯珺能跟你说会话吗。说完看一眼他身后的黄明昊。

黄明昊抬头看看他们两个退后两步,“那雯珺哥,我去河边散歩,吃的好撑。”

毕雯珺心想怎么突然叫哥了,拉住他,“别了,你进帐篷待着。我一会儿就回来,别乱跑啊。”





03


等毕雯珺回来的时候黄明昊正乖乖躺在帐篷里玩手机,旁边空了一大块是给他留的位置。

“你人气好高,走了个班花又来个社花。”黄明昊两个圆溜溜眼睛看着他。

毕雯珺笑。“那你还得努力,我还等着你超越我呢。”

黄明昊叹口气翻个身。
“这可难了啊。”

等毕雯珺躺下来黄明昊又翻个身,上半身压在他身上看手机,下半身支着腿乱翘。

他们两个人都很单薄,平时这么压来压去都不会是对方的负担。毕雯珺伸出一只手揉他脑袋,一只手玩手机小游戏。

“刚刚那个姐姐跟你说什么啊。”有人大着舌头奶声奶气的问。

“没什么。”毕雯珺随口回。

“毕雯珺,我喜欢你。是这么说?”黄明昊埋头在他怀里乱拱。毕雯珺被痒的发笑。

“还是说毕雯珺,我想做你女朋友?”

毕雯珺终于把视线移到他脸上,看某个人摇头摆尾,装傻充愣。

“你说的这两句有区别吗?”

“那要看你怎么回答。”黄明昊下巴支在他胸口说。

“我不告诉你。”

“哎呀。”黄明昊假装锤地。“今天晚上要睡不着了!”

“哦,那我困了先睡,你慢慢玩。”

黄明昊撒泼不成改撒娇,抱着毕雯珺的腰哼哼。哼的毕雯珺都无奈了。

“你知道这干嘛?”

黄明昊停下来,两个脸蛋有点红。

“我不想你喜欢别人。你能不能只喜欢我?”他把头埋到毕雯珺胸口,瓮声瓮气的说。




04


“其实青春期,对同性有好感是很正常的。等你长大就好了。”毕雯珺摸摸他的头。

“真的吗……”

“真的啊。都是这么过来的。”

“那你可不可以,等我‘好’之前,不要谈恋爱。”

……这也说得出口,毕雯珺无奈了。

“好不好嘛,好不好。”黄明昊抱着他的腰,下巴抵在他肚子上,仰着头看他,眨眨眼流下两颗豆大的泪珠。

毕雯珺抽了两张纸盖在他脸上。

“我要是说不好呢。”毕雯珺逗他。

“……。”纸巾被两行泪沁湿。“那我只能心痛了。”

毕雯珺被他逗笑了。“这么惨?”

“我没有说‘不’的权利。我的权利小的可怜。”黄明昊可怜巴巴望着他。毕雯珺把手覆在他只有巴掌大的脸上,轻轻拍。

“其实我也一样。”

“你哪有,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。”黄明昊认真背歌词。

“我被偏爱吗?我怎么没觉得。”

“还不觉得?你这是扮翘。”

“那你听啊,我跟你数。你的世界有篮球,有游泳,有健美操,有你的同学,有你培训班的朋友,有给你告白的小女生,还有奶茶海底捞和烤串,还有一堆奇奇怪怪的网络用语。在你心里,我能分到多大块地方?”

“我……”
毕雯珺捂住他的嘴,接着说。

“你再看看我的世界,多简单,就这么点事。你又占了多大地方?”

“我占了多大?我不知道。”黄明昊脸有点红。

毕雯珺低头看着他。
“你每次往外面跑,出去玩,回来说一堆我不知道的东西。我都会觉得,那我这么无趣,你肯定过不久就腻了。”

“我没有……”黄明昊抿着嘴小声说。

毕雯珺看着他,没说话。
“等有一天,我就被你扔在原地了。”
毕雯珺摸着他的耳朵,温柔地,慢慢地说。

“你就像只自由的小鸟,没人栓的住你。”




05


毕雯珺上的中学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去福利院献爱心。他长得太沉默寡言,不擅长跟老人聊天,每次都是被分配去跟孤儿院的小孩子玩。
别的没有记住,只记得那里的孩子都特别喜欢要抱抱,从进去到出来毕雯珺怀里永远挂着人。只要稍微一松手小朋友就会转过来重新冲他伸手要他抱。
太不安了。

那是毕雯珺第一次体会到原来有人这么需要安抚。

第二次体会到是见黄明昊。

他总是赖在他房间不走。毕雯珺有空就陪着他一起玩,没空他就趴在一边看毕雯珺写作业。在他更小一点的时候还能坐在他腿上,毕雯珺从后面环着他,大夏天两个人都热出一层薄薄的汗也不撒手。后来长高了这个姿势就不行了。

再后来黄明昊长大了,有了很多玩的好的同学、朋友,明天精力充沛参加各种课外活动,没事还当当学校活动的小主持人,毕雯珺经常被拉去看他表演。
表演完他还要和好多老师同学打招呼、聊天。毕雯珺心想这个小孩可真能闹,以后肯定不管做什么都能混得很好。

他感觉如果黄明昊是一只小鸟,自己就像一颗大树。是他每天晚上需要归巢的大树。等到他越飞越高、越飞越远,真的有一天翅膀硬了飞走了,可能也就不回来了。

那天在帐篷里,两个人东拉西扯聊了很多。
“我是不是有点过分。”黄明昊明知故问。

“是,那你要改吗?”毕雯珺说。

黄明昊干笑,“没有。我就是客套客套。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毕雯珺摇摇头,“你啊。”




06


后来有一次黄明昊放假要去爸爸妈妈那待一个多月,他们俩自打认识还没分开过这么久。

黄明昊走的那天他舅舅开车送他去机场。毕雯珺帮他把行李放上车,送他到巷口。黄明昊终于要见到爸妈了很开心,上车前抱着他说,“我会给你带礼物的。”

毕雯珺用力抱他,笑着说谢谢。

后来车子缓缓开走,毕雯珺站在原地还觉得心里有点空。

同样送人的舅妈看他还没走就拉着他唠嗑,说这次去黄明昊爸妈应该会跟他谈出国留学的事,还说早点出国比较好。

毕雯珺不记得自己应和了什么。等到舅妈回屋了他还站在原地。

太阳快下山了,他站在夕阳里像一个老旧的时钟,钟摆年久失修,摇晃的时候发出吱吱嘎嘎的声音。




07


百度知道,提问,赏金50。

——要怎么拴住一只自由的鸟?
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32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