嫩瓜专用

一个被loft无限限流的可怜人

【权贵】蜜糖舒芙蕾(五)

4白痴慎入

(来迟了不好意思




01

不知是不是咖啡店的冷气开的太足,范丞丞难得在盛夏天感觉到发冷。

Jacqueline坐在他对面抱着手臂,一副不打算开口的样子。

“有屁快放。”范丞丞皱眉说。

Jacqueline笑了一下,拨弄自己烫得蓬松的卷发。
“你以前也不是这么没风度啊。”

“我记得我做了保护措施。“范丞丞往前一倾,手撑在桌子上。

Jacqueline摇摇头,抱着手臂往椅子上一靠。“不是最近这次。”

“……你在开玩笑?”范丞丞感觉到不可思议。

他和Jacqueline早在两个多月前就和平分手了。当初虽然是他想分手的,但还是很给对方面子的等她主动提,还给买了很贵的分手礼物,算是好合好散。分手之后Jacqueline也有来找过他很多次,他都没有松口。直到因为黄明昊产生了一系列错乱的想法,他以为是自己单身两个月憋坏了,又不想乱找人惹麻烦,刚好Jacqueline缠他缠得紧,他就慌不择路的把人约出来吃了个饭。当然该做的也做了,只是做完更加确定自己真的对她没感觉了,送了个礼物就再也没联系了。
没想到对方消停了几天又弄出个这么劲爆的消息。

范丞丞缓缓摇头,嘴唇开合很小,像是咬着后槽牙在说话。
“我不信。”

“怎么,要我把b超给你看吗?”

范丞丞皱着眉不说话。Jacqueline也不急,涂着指甲的手一下一下敲着咖啡杯。

“几个月了?”范丞丞问。

“三个月。”

“你撒谎!”范丞丞锤了一下桌子。

对方的性格他再了解不过。Jacqueline确实是个大美女,举止优雅,身材也很惹火,要不是这些范丞丞当初也不会和她在一起。
只是这种恋爱范丞丞经历过太多次了。有些人外表看起来光鲜亮丽,本质不过是欲望与现实的另一个载体,这些载体世界上千千万,他们的差别只在于皮囊的不同而已。

有的人或许性感迷人,或许温柔体贴,可她同时也世俗,骄傲,满盘算计。成长到一定年龄每个人都会被磨出自己的形状,可是却谁也不愿意再做多付出的那一个,都只想着索取,都只想着别人来将就自己的形状。

这样的相处日子久了像是在打仗,今天你赢我一寸,明天我占你一分。你来我往的过招,看着维持在一个平衡,实际彼此都在忍受罢了。

再美的皮囊看久了都会习惯,到了穿过皮囊看到白骨的阶段,就会发现,人类都是大同小异,甚至和动物没有区别。唯一一点细小的区别可能在于动物不会掩藏自己的本能,而人类会为自己的欲望穿上各式各样华丽的衣裳。

“你该不会这么无私,想帮我生下来吧?”范丞丞靠回沙发靠背,缓缓地问。

Jacqueline不好意思的抿嘴笑了笑,“你猜?”

这样目的明确的人既然带着孩子来找他,想要的一定不是打胎费这么简单。

当初分开时候那种厌恶的感觉又涌上心头。范丞丞觉得有点累。
“你想要什么?”他问。

“你放心,我要的你给得起。”Jacqueline笑了一下,手指捋了一下耳畔的头发,端庄优雅。




02

黄明昊一个人待在家里,肚子饿得咕咕叫。他揉揉自己的肚子。

“不要叫了,丞丞回来带你吃烤肉。”他低头对着肚子说,手里还捏着个小机器人。

他拨弄了两下机器人的关节,给他摆了几个动感的pose。这个玩具他玩挺久了,机器人关节都松了,摆好姿势老是掉下来。其实范丞丞给他买了挺多玩具的,就是这个机器人的颜色他很喜欢,老抓着玩。范丞丞看他玩得费力说今天带他出去给他买新的。

本来说好要一起出去逛街,范丞丞打了个电话说有急事,又把他放回了屋里。

他“啪啪啪”光脚跑去阳台趴着看了一会儿,看楼下有没有经过范丞丞那辆蓝色的车。
他总是在等待,等范丞丞回家。等待是他的常态。只不过平时总会有个盼头,比如动画片频道开始播到奥特曼的时候范丞丞就会推开客厅的门,黄明昊都被养成条件反射了,总在还在打广告的时候就跑到玄关等着。只是今天,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,范丞丞只留下一句“我马上回来”就走了。

大人们总是说“马上”,可是问“马上”是多久,他们又总是说不清。




03

“不可能。”范丞丞斩钉截铁,语气很坚决。

人心不足蛇吞象,但连蜥蜴也想吞象的他倒是第一次见。

“没事,不急,你可以慢慢考虑。”Jacqueline看看自己刚做的美甲,一幅气定神闲的样子。
“对了,我这周去过你家,碰巧你不在,”她瞄一眼范丞丞,看到对方的表情,很满意地继续说。“你猜,给我开门的是谁?”

范丞丞没说话,也不想说话,他眼神一沉,满脸都是不想掩饰的厌烦。

“本来我知道怀孕以后一直找你,就想看看你会不会念旧情。现在看来,下手迟了啊。”她摇摇头佯装感慨地说。

“我对你从来没有旧情,这跟别人没关系。”范丞丞咬着牙说。

Jacqueline愣了一下,抿抿嘴,“没关系,你怎么说我无所谓。不过看来你是真的很喜欢那个小男孩。”

“我没有,你不要在那边造谣。”范丞丞皱眉。

“哦?”Jacqueline一副很惊讶的样子。“难道只是一夜情?我可是看到,你家里的日用品都是两套的。”

“我收留他只是看他可怜。你少在那边自说自话。”

Jacqueline仔细的端详了一下他脸上的表情,看他不像说谎,缓缓点点头,“有点意思。行,看来你是不介意我把他送走咯?”她拿起手机,点了几下屏幕。

“你干什么?”范丞丞皱眉。

“没什么,”Jacqueline抬头看着他笑,“既然你不喜欢他,我就帮你解决这个麻烦。”

“你有病,”范丞丞站起来抢她的手机,可惜被躲开了。

Jacqueline亮亮手机屏幕,上面一条写着范丞丞家住址的短信已经发送成功。

“我草你妈。”




04

毕雯珺按着手机上收到的地址找到了一个小区。小区的绿化很好,每一栋都是独门独户的小别墅,是个有名的富人区。

要过警卫这关不是特别难,他报上短信里提的那个人的名字就被放行了。按照门牌号找过去,应该就是前面那栋围墙很矮的屋子。

他整理了一下衣服,吸一口气,按下了门铃。

门比想象中更快的打开了,有一个身影欢呼雀跃的出现在门口,蹦跶着叫“丞丞回来了,丞丞回来了……”叫到一半,看到他以后又停下来,愣住了。

“黄明昊?”毕雯珺试探的叫出口。

被叫的人躲到门后面探出一个脑袋看他。“丞丞不在家……”他小声地说。

“我不找丞丞,我找你。”毕雯珺说。他等着黄明昊说什么,结果黄明昊只是缩在门后面,手指掰弄着门锁,支支吾吾不看他。

“你不认识我了吗?”毕雯珺上前一步。黄明昊的手缩了回去,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头。“丞丞带我吃烤肉……”他小声念叨。

毕雯珺看着他跟自己印象里截然不同的样子,原本想摸摸他的手又放下了。他原地难受了好一会儿,抬起眼,发现黄明昊也在偷偷打量他。

“我能进去坐坐吗?”他问。




05

范丞丞赶到家的时候门口多了一双陌生的鞋,他急匆匆跑进去,看到黄明昊正坐在地上玩乐高,又松了一口气。

“丞丞!”黄明昊嘴里塞得鼓鼓囊囊的,看到他就抬头含糊不清的喊他。

黄明昊身后的沙发上还坐着一个人,看到他以后缓缓的站起身。

“毕雯珺。”那个人看着他仰着头说。

范丞丞没接话,丢下手里的车钥匙,缓缓往黄明昊那边走。黄明昊旁边的茶几上摆着一些打包盒子,他正拿着一块披萨吃得开心。

“我不是教过你的吗,别人的东西别乱吃。”范丞丞蹲下来,抽了两张纸巾帮他擦嘴。

“他说他饿了。”毕雯珺说。

范丞丞不想提这茬,想到就生气。Jacqueline把他约到那么远的地方,原来早就想好这一招。

“你是他什么人?”范丞丞控制住自己的音量说。

“表哥。”毕雯珺回答。

范丞丞撩撩头发,站起来坐到沙发上,翘着腿。

“表哥?”他把第一个字咬得很重。“他没爹没妈吗?就一个表哥来接他?”

毕雯珺也坐下。他低了一下头,片刻后又重新抬起来,“他父母在国外。”

“那他国外的父母知道他丢了吗?”

“……知道。”

“知道还放着他那么多天不找?”

毕雯珺撇了一下嘴。“找了,只是他们不方便回来,所有的事情都是我在这边负责。”

“哦。”范丞丞缓缓地点点头。“那请问你是通过什么渠道找的?”

“这个就不用告诉你了吧?”毕雯珺钩着嘴角笑了一下。“总之人我要带走。”

范丞丞点点头,“当然。如果事实真如你所说。不过我捡到他时候报了案,你还得去一趟警局。”

“好。”毕雯珺摊摊手。

“那就不好意思了。”范丞丞站起身,双手插在裤兜里,一副送客的样子。

毕雯珺看着他,坐在沙发上没动。“不过人,我今天就要带走。”

“凭什么。”范丞丞笑了笑,不屑地扯扯嘴角。

毕雯珺也站起来,转过头看着范丞丞,范丞丞这才发现,他的眼神很冷。

“凭他脖子上的东西。”他说。




06

范丞丞听到这话着实是愣了一下。他回过头,看着坐在地上玩积木的黄明昊。
黄明昊低着脑袋玩积木,两个腮帮鼓鼓的,还在一动一动,手上的披萨屑都蹭到了积木上了,黏黏糊糊,还一派浑然不知得模样。
他还穿着早上范丞丞“威逼利诱”他穿的那件白色娃娃衫,领口露出细长的脖子,白嫩的皮肤上贴了几个欲盖弥彰的创可贴。

他像被雷劈中一样站在原地,一肚子的火和撑了一路的气场全被熄灭,像被人兜头浇了一盆冷水。

是啊,他有什么资格生气,他有什么立场质问?他自己也只是个道貌岸然的小人罢了。

毕雯珺越过他,走到黄明昊跟前蹲下。

“跟哥哥走,好不好?”他放低声音,很温柔的问。

正在沉迷玩具的黄明昊嘴里叼着半截披萨,睁圆了眼睛抬起头看他。他含含糊糊地说了一句什么,又低下头继续玩,毕雯珺帮他把嘴里半截披萨接着。
“去哪儿?”黄明昊又问一遍。

“带你回家。”

黄明昊看了一下自己的脚,又看看屁股下的地板。那是一层为了区别他的玩具区和客厅,铺的一大块泡沫板,专门供他坐在地上玩。“我在家里啊。”他翘翘脚趾头。

“带你回你住了十几年那个家,在城东,你还记得吗?”

黄明昊摇头。“我在家里啊。”他遇到听不懂的话就只会重复上一句回答。
他拿着两个玩具爬起来跑到范丞丞旁边,抱着范丞丞说。
“什么时候去买新机器人?”他满脑子除了范丞丞就是那几个玩具。

范丞丞掰下他的手,转过来冲毕雯珺说。“你告诉我是怎么回事,我就让你把他带走。”

黄明昊看他不理自己,还捏着他的袖子晃。“丞丞为什么不理我?”范丞丞站着没有动。

毕雯珺叹口气,站起身往他那边扔了一本东西。
“你自己看。”他说。

范丞丞接过来,是一本病例,封面姓名那一栏上写着三个大字——黄明昊。













评论(90)

热度(13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