嫩瓜专用

一个被loft无限限流的可怜人

【皇权富贵】蜜糖舒芙蕾(一)

4白痴人设,慎入

传送门: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

01


范丞丞终于破天荒赶在上班之前半小时起床,5分钟刷牙洗脸5分钟换衣服。他的出勤已经濒临临界值,再睡过头就要被上面喊话了。

他在玄关边换鞋边拿起鞋柜上的香水胡乱喷几下就跑出门。
经过前院的时候好像看见院子里的树边倒着个什么东西,可惜时间紧急他来不及细看。背起包跑出去几步,推开院子门的时候又回头看了一眼。

好像是个人。

不是吧?

范丞丞停下脚步,拎着包往那边走。
他家前院树底下躺着一个人,不知是死是活。范丞丞吓一跳,直接瞌睡都清醒了。他掏出口袋里的手机准备拨打紧急电话,一边又小心靠近两步。

地上躺着一个男生,很瘦很白,穿着简单的衬衫背心牛仔裤帆布鞋,脸长得还挺清秀,眼睛圆溜溜的...眼睛??

那个人睁着眼。

范丞丞长舒一口气把,蹭蹭手心冒出的汗。

“兄弟,大清早别吓人啊。”

那个人听到这句话脚缩了一下,小心地爬起来看着他,眼神飘飘忽忽,瞄他一眼又飘到旁边,又瞄他一眼,嘴巴还在咬自己的手指,低着头,看着挺害羞的。

“你是喝醉了吗?走吧。”范丞丞冲院子口一偏头,下逐客令。“跟我走。”

那人唯唯诺诺跑上来两步,跟在他后面。范丞丞把人带出门就急急忙忙往公司赶,好歹没迟到。
早就说他这屋子院墙太矮他爸妈不信,改天叫人过来加高一下,别动不动是个人都能翻进去。

中午休息的时间他去天台抽烟,抽着抽着看见公司楼下保安在赶什么人,双方纠缠了有点久,声音越来越大。

他本来是无心一瞥,却发现那个站在保安旁边的人有点眼熟。



02

“干什么呢干什么呢,”范丞丞挤进保安和那个人之间,就是今天早上出现在他家院子那位。那人本来就瘦,一身衣服都偏大,被保安扯了几下都快衣不蔽体了,还一直捏着自己的背心缩着头,鼻头红红的,别提多可怜了。看得范丞丞莫名就有点冒火。

“有什么事,你好好说话别动手啊。”

保安也很委屈,说这人在门口站半天了问他找谁不知道,问他是谁不知道,请他出去又不走,他们也很难办。

范丞丞看看那个人,说,“他是来找我的,下次不用问了。”

哪有下次。
范丞丞把那人领到旁边的咖啡店,坐下之后觉得十分不对劲。

“你好,我是范丞丞。”

对面的人乖乖坐在椅子上,两只手放在膝盖头上不安的捏来捏去,一会儿又放在大腿下面压着,就是不吭声。
太不对劲了。

“你会说话吗?”范丞丞皱眉。

那人抬起头看他,半饷点点头。

“嘶,你为什么来我们公司啊?”

对面那个人小心的看着他,“你说,跟你走……”

范丞丞无语,“我没让你跟来公司啊。不是,兄弟你昨天喝断片了吗?”

那人两只手在膝盖上搓来搓去,小声问,“断片是什么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范丞丞叹一口气瘫在沙发上,过一会儿又坐直。

“那你先告诉我,你是谁?”

“我是黄明昊……”

“你多大了?”

“5岁……”

“5岁?5岁??”
黄明昊点头。

范丞丞盯着他虽然单薄但和他自己差不多宽的肩膀,还有蜷在桌子底下的大长腿,刚刚来的路上目测身高也有180。

“你吃金坷垃的,5岁长这么高?”范丞丞气到发笑。“行,好。那你说,你怎么会出现在我家院子里?”

“……外面有大狗凶我,我就躲进去了……”明显理亏的样子缩着脖子。

“那你躲完了就回家啊,怎么还躺下了?”

黄明昊盯着桌上的咖啡杯,手在沙发上抠来抠去,被他逼问得眼睛里蓄了两泡满满快溢出来的泪水。“找不到家……”

范丞丞扶额,抹脸,又深深叹口气,表情愁得不知道的以为是他女朋友找他来要打胎费。

“很好,我知道了。”



03

范丞丞下午上班的时候心不在焉,满脑子都是自己捡了个傻子,要怎么办。
一个5岁智商的,没什么记忆力的,长得还怪好看的傻子。

下班以后他赶去咖啡店接等他的黄明昊,接到了又不知道要怎么办。

“你有什么想吃的吗,没准去了能遇见你的熟人。”

“肯德基儿童餐……”黄明昊偷偷看他一眼,又低下头。

“……”

范丞丞看着对面一心一意玩儿童套餐里送的公仔的黄明昊,边食之无味的嚼着汉堡。就是因为太食之无味,他一不小心吃了两个。

对面的黄明昊把公仔摆弄来摆弄去,还嘟着嘴发出拟声词,“哒哒哒,嘟嘟嘟”。
忽略他这个幼稚的举动,小嘴唇粉粉嘟嘟的,还挺性感。

吃完汉堡范丞丞带他去回去,一路上广场好多人,他不得不把他手腕抓着,抓着抓着不知不觉变牵手。

“哥哥,我们现在去哪?”

“你能去哪儿,你只能去我家。”

“谢谢哥哥……”

“你可不得谢我,幸好是我,你但凡遇到个心术不正一点的,你信不信,你……”
他瞄一点黄明昊露在背心领口外面的笔直的锁骨和翘翘的嘴唇,被看的人正一脸无辜看着他。
“算了,你好好想怎么报答我吧。”



04

范丞丞搜遍了他全身,一无所获。唯一的收获就是这个人腰还挺细。

黄明昊身上什么也没有,上下几个口袋比他脸还干净。他也不记得任何亲人的电话号码,说不出来任何认识的人的名字。整个脑袋就是颗中看不中用的瓜。

范丞丞怀疑他那个5岁年龄都是谎报,撑死3岁。

实在没办法,也不能把人丢出去。范丞丞从自己衣柜里翻出一套睡衣丢给他。

“洗吧,有什么事明天再说。”

黄明昊还坐在茶几边,拿着范丞丞找给他的笔挠脑袋。手上的纸除了歪歪扭扭的“黄明昊”“范丞丞”别的什么都写不出来。

“得了得了,你那个鸡挠字写出来我也不认识。洗洗睡了明天带你去警察局。”

警察局??黄明昊连瞳孔都在震,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冲过来抱着范丞丞。

“警察叔叔要来抓我吗?”

“……”二十多年从没体验过来自同性的这么紧密的拥抱,范丞丞耐心告罄。

“你再不睡觉警察叔叔立马跳出来抓你!”

黄明昊立马往卧室冲。

“睡衣睡衣!”

范丞丞扣着肩膀把人转过来。

黄明昊乖乖拿着睡衣开始换,范丞丞也没有要回避的意思,坐在沙发上翘着腿看着。黄明昊笨手笨脚找不到衣服领子,头从衣袖里半天钻不出来,腿上裤子脱到一半站不稳,单着腿跳来跳去,倒进了憋笑的范丞丞怀里。

范丞丞抱着那个软软的、滑滑的人,心想为什么自己不是捡的个大美女呢?

大美女没有,大帅哥当着他的面撅着屁股换完了裤子,回过头看着他。

“哥哥,我换好了。”忙活的脸都红了。

范丞丞拍拍他的脸。“屁股还挺翘。”



05

第二天范丞丞特地请了半天假,带黄明昊去警察局。表格填了,照片拍了,就等人来领了。范丞丞拍拍屁股功成身退,走出警局的时候觉得天空都格外晴朗。

黄明昊跟着他一起走出来了,半路上被警察叔叔拉住,还一脸茫然的望着范丞丞。

“你等着家人来认领吧,警察叔叔会保护你的。”范丞丞拉下他牵着自己的手。

“可我不认识警察叔叔……”黄明昊说完开始撇嘴,眼圈开始泛红,手又攀上范丞丞的手臂,把自己的手挤进他手心里。

“其实说实话,你要是方便就照顾一下他吧,在我们这我们也只能把他送去孤儿院。只要找到立马通知你。”

警察叔叔过来牵黄明昊的手被他躲开了,他把头埋在范丞丞肩膀上,范丞丞感觉到自己肩上的衬衫都湿了。

孤儿院……

黄明昊细皮嫩肉的,一看就没吃过苦,去了孤儿院还不被欺负死……

范丞丞看一眼瘦弱的黄明昊,骨子里那点英雄主义又在作祟。舍我其谁,好吧。
他摸摸黄明昊的头。

“行吧。”



06

想丢傻子没丢掉,只能接受以后的一段日子里都要和这个小傻子一起生活的事实。

范丞丞下班以后带着黄明昊去超市买他那份生活用品,黄明昊刚刚哭了一顿鼻子眼睛都还是红的,趴在冰柜里倒腾半天拿出两支雪糕,委委屈屈问他。
“哥哥,你要……哪个冰淇淋?”一句话没说完还打了个哭嗝。

范丞丞又心软了,还有那么一点点罪恶感。他拿了个框放到黄明昊手里。
“喜欢的都往里面放。”

黄明昊眨眨眼嘟囔,“我喜欢哥哥……”

范丞丞敲他的头,“傻子。”

又帮他简单选了几套衣服,范丞丞领着人回了家。这次回去意义就变了,不是借宿一晚是短期居住。黄明昊一路上抓着他衣服袖子亦步亦趋跟着,嘴里喊他哥哥,范丞丞感觉真像是自己凭空多了个弟弟。

晚上单腿蹦来蹦去换好睡衣,黄明昊拿着新买的玩偶站在他放门口看着他。

“睡啊,看我干嘛。”范丞丞躺在床上玩手机。“客房都给你收拾好了。”

“晚上怕……”黄明昊伸着手指在门框上画圈圈,小心翼翼看他一眼。

“那你昨天还睡沙发呢,不也睡的好好的?”

黄明昊继续划拉不说话,又偷瞄他好几眼,过了一会儿抱着娃娃走了。

睡前范丞丞想喝水,拉开房门差点被绊了一跤。黄明昊侧躺在他房门口蜷缩着,宽大的裤脚露出两截雪白的小腿,细瘦的腰身也露在外面,头枕在胳膊上,怀里抱着独角兽娃娃。借着光仔细看眼角还有一点水,安静的睡着了。活像被恶婆婆折腾了一天的小媳妇。

范丞丞感觉心里揪了一下。活了二十几年都是别人拿他没办法,他第一次感觉到有人能震住他。
居然还是个小傻子。

范丞丞叹口气看着他,认命的蹲下,把人公主抱起来挪到床上,还把他掉在地上的娃娃捡起来放进他怀里。
黄明昊作为一个男生真的好轻啊。范丞丞捏捏他的手腕,又戳戳他光洁、温热的肚皮。

终于有了要和这个傻子同居的实感。


07

范丞丞自己都还是个生活勉强自理的半大小子,照顾另一个“5岁”小子对他来说太难了。
首先,黄明昊三天没洗澡了,这是个要面对的现实。
第二天是周末,范丞丞起床先点了个外卖,然后接了一浴缸的水,又往水里扔了几个会飘的鸭子,打开浴室的音响随便放了首歌,穿过浴室缭绕的雾气对着黄明昊一抬下巴,“脱。”

伴着一浴室回荡的“love me like you do”,黄明昊缓缓脱下裤子,露出雪白的大腿。

范丞丞好像触电一样颤栗了一下。

“Every inch of your skin
你肌肤的每一寸
Is a holy grail I got to find
就像我必须要寻找到的圣杯
Only you can set my heart on fire
唯有你才能让我的心熊熊燃烧
On fire
如火燎原”

黄明昊脱光以后走过来,手扶着他的肩膀,在他面前打开腿,像在试水温一样,缓缓伸出一条腿在水里拨了一下。

他慢慢迈进浴缸,坐下,拿起一个鸭子捏,下巴上沾到一点水珠。听到鸭子的叫声以后他微微吓了一下,接着露出天真无害的笑容。

范丞丞看着他浑身白的有点病态的皮肤,单薄的胸膛,泛着粉色的手肘,和笔直的锁骨下面,一个过敏泛红的小红点。

脑子就像鬼打墙一样回荡着那首歌。

“What do you waiting for
你还在等什麼
So love me like you do
所以诚实表达出你的感受吧
Lo-lo-love me like you do
爱我就像你心里想的那样
Love me like you do
爱我就像你心里想的那样”

故事终于开始了。












评论(47)

热度(191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